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阿秋茶餐廳

因為比較喜歡港式甜品,所以被介紹來阿秋茶餐廳,到現在為止,應該來了56次了吧,不知道臺中有幾家分店,我每次去的都是新光附近的那家。
阿秋的菜其實地雷也是不少的,但是好吃的也蠻多,加上價格合理,裝修也不錯,很寬敞(進門的水族箱我超級喜歡~~好漂亮啊~每次都會看一會),就帶著朋友一起來吃。每次吃完都超級飽,圖片上看起來不錯的菜式我應該是吃的差不多了吧。
那麼我簡單的介紹一下。
    首先是它的港式甜品類,我個人比較推薦蛋黃流沙包,招牌菜奧,第一次去一定要吃。流沙包的面皮鬆軟香甜,裏面滿滿的蛋黃真的有流沙的感覺。先咬破一點面皮,然後稍微吸一口裏面的蛋黃汁,才不會弄髒衣服喔。不然直接一大口,蛋黃有可能噴出來,髒髒的~

 鮮蝦雞粒餃,晶翠的餃子,很漂亮,看起來就讓人食欲大開,當然吃起來也是一樣好吃嘍

    豉味炆鳳爪,我本來是不太吃爪子這種部位的,看起來很恐怖有沒有?但是阿秋做的味道很濃鬱,濃稠的醬汁蓋過了對爪子的不喜歡哈哈哈,可以試一試
    还有蜜汁叉燒酥,一般港式餐廳都有的部分,味道差不多,挺好吃。當然也有地雷:蟹黃蒸燒賣、青豆牛肉球、奶油咖啡糕、抹茶糯米滋,覺得都不太好吃,尤其是咖啡糕,一點味道都沒有。
阿秋最有名的其實是它的鵝肉料理,皮烤的金黃焦亮,看著就讓人垂涎三尺。
 主食的話推薦海鮮公仔面,一份超級大量,兩到三個人吃都沒問題,微辣,但是很好吃!海鮮的部分用料挺多的,什么鱿鱼啊扇贝啊蛤蜊啊(忘记还有些什么了),圖片是沒有照出來,都藏在面的下麵了
 飲食要平衡嘛,吃了這麼多,怎麼也要解解膩,最後來介紹一下他家的時蔬類。椒絲腐乳空心菜我是蠻喜歡豆腐乳,這道菜腐乳味道略重,不喜歡的就不要點啦。蠔皇時蔬也還不錯。但是紅燒杏鮑菇和清朝高麗菜就有些差強人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