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跟我一起來趟懷石之旅吧!

慶祝小阿姨的生日,我們來到台中的鈺善閣
他是一間養生懷石素食料理




大門設計風格很有中國的味道,門看起來真的很重,
別擔心,因為服務生會很貼心地為你開門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一進門,他的玄關真的非常華麗之燈蠻美的!




一進來感覺非常有宮廷的氣氛,就要有氣質一點,連吃東西感覺都要優雅一點小口小口的吃XD,當然當包廂的門關起來的時候,就不需要拘束啦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每個位子都會放的“圍多多”讓你圍在胸前的,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奶奶說,冷氣太強也可以圍一下,比較溫暖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MENU,恩~價位真的蠻高的!
       當小孩的這時候,的好處就是只要負責吃就好了!XD哈哈




     「這碗湯」別太開心的把她喝下去!!這是讓你洗手的!
每一道端上來時,服務生都會幫你做介紹,他說這水是奈米微粒子,可以讓你的手更滑嫩,不知道是心理作用,還是真的              是這樣,我總覺得洗完好像更滑嫩了,哈哈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鮮蔬懷石 前菜真的蠻有藝術的 
 有看到那個小桔子嗎?他前面有一小撮綠綠的東西,那是
哇撒咪,這是重點!我們一般吃得都是一整條用擠的對吧!但她的不是,他是現磨的(什麼哇撒咪還有現磨的!!!) 原來天然現磨的只有微微的嗆辣,並不像我們一般吃的「保你噴淚」


我剛開始還以為他是巧克力,第一次看到前菜有巧克力的!!
他不是,他是紅豆泥(我不是在說日文喔!),一點也不甜,很綿密,很扎實,也很特別!


竹香賜煲看起來很平凡的羹,但他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湯品,濃濃的香菇香,帶一點甜味,還可以再加一些紅醋,味道完全不一樣,可以試試喔!



食養蒸物,這厲害了,我不喜歡也不敢吃芋頭的表弟竟然說「這個超好吃的」厲害吧!
他真的把他蒸的非常的綿密,在配上他的調味,真的很好吃!


翡翠邀月,有點像豆腐,又有花生的味道,外皮酥酥的,再搭配他黃色的醬汁,很特別!


天醋香草,這是天然果醋,幫你去油解膩的!真的還不錯喝,雖然我不喜歡喝醋~
這道出來時,表示要上主餐囉!


胡汁猴排,她的猴牌真的很軟嫩而且非常入味,旁邊的那綠葉不只是裝飾品,他是可以吃的,主廚很用心的挑出幾乎一模一樣的葉子做裝飾,還有左上方紅色的圓點,他是蜜番茄,不知道怎麼形容他,不過我真的想跟他要一碗蜜番茄XD


荷葉珍珠,有點像米糕,但有濃濃荷葉香,上面有松子跟白果裝飾


冬寶鮮湯他的湯每次來都不一樣,這次是用帝王豆做的,但我忘記拍(再次原諒我,只顧著吃!)這是上次拍的湯品,他是用大黃瓜切出愛心的形狀,很青甜(台語)


如果到這邊覺得還是不夠飽,可以加點素燥飯,別看不起他喔,他的素燥飯真的很好吃,很有香椿味,而且調得剛剛好!就算飽了也真的要來一碗!





 水果甜點,每次幾乎都不一樣,像夏天的就有木耳,冬天就是紫米!

地址:407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7號2樓

電話:04 2258 8955

 P.S  偶爾對自己好一點,吃個大餐,吃素環保救地球,不僅            對自己好,對地球也是一個貢獻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